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

偽綠豆椪-簡易黃豆椪


寫食譜前 要講一下黃豆椪的由來 XDD
幾個月前 收到了台從台灣寄來的九陽豆漿機
是台讓我感動得想哭的豆漿機 但又覺得很好笑
原因是 我是要自己買豆漿機的 但我一直在觀望
豆漿機在美國就買得到 看型號 但大概110~170買的到
我親愛的朋友 只因為我曾經說過我想要豆漿機 就把它寄來了 =.=
收到時的心情很複雜 因為我真不希望朋友亂花錢
而且運費又可以再買台豆漿機了
大家聽到都異口同聲的說 "是個男的吧!"
我說 "是 的確是個男的 但是是我好朋友的老公"
因為總是我朋友跟她老公說Velen需要/想要甚麼
她老公就馬上衝去買 =.=
這其實不是第一次了 我出國前也是 她老公覺得我需要隻錄音筆
就挑了隻當時最好的錄音筆送給我
某年生日 那之前我也只是不經意的說覺得Tiffany某條項鍊還挺好看的
那年生日我就收到Tiffany的Gift card =____=
阿姐說 原來你也是憑甚麼姐 隨口說東西就會出現
我應該只是疼我的朋友太多 總這麼義不容辭

豆漿機的到來 當然還是讓我很開心 我非常認真的使用
因而產生了很多豆渣 所以就突發奇想把綠豆椪改做成黃豆椪

正經的主要食譜:

[黃豆餡]
1. 擠乾的黃豆渣 100g (要多乾...很難講耶 不過是用手擠的乾的程度)
2. 黃糖 50g + 白糖 20g (要用黃糖才會有香味)
3. 扮在一起就是了
4. 戳成24個小圓球
Note: 很多人都建議炒過會比較香 但我個人懶惰
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要炒的話 可加些無鹽奶油約20g

[外皮]
外皮也是個偷懶 直接用酥皮來做
做法跟做偷懶蛋塔一樣 先弄成一張張的圓皮 約24張
Note:很多人也都說油皮酥皮不難做 可以參考周老師食譜

[合體]
1. 就包起來就是了 XDD
2. 一顆蛋黃打散+約1/4tp的水變成蛋液刷在表面上
3. 350F烤約10分鐘 轉300F烤15分鐘
Note: 可不刷蛋液 我覺得不刷比較容易保存

這就是用黃豆渣發展出的偽綠豆椪
吃起來真的很像綠豆椪 算是個得意的創意 XD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